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46apt

首飾創作者嚮往的模特兒

已更新:2021年2月24日

這日式空間是文山公民會館,最早是國小校長宿舍,去年九月從新整修過,與我有地緣之便(位於小廢墟咖啡與我很喜歡的早午餐Taiga之間),覺得做為辦公與展示空間很合適,於是每週六將工作帶過來做著也想著。

初次見到會館志工張奶奶時心想他真好看,笑起來柔和親切,腰桿挺得直直的,白髮微卷,一問之下才知道已經八十幾了,看得出年紀看不出老態的理想老人樣貌,顯得優雅又自在。幾次交流後得知過去她一直待在家庭中做一個賢內助,理家、伴隨丈夫應酬、養兒育女…60歲以後有了自己的時間,她開始學游泳、學編織、學打版做衣服…終於可以過著自己規劃的生活。

應我請求她換上了二十幾年前為自己做的旗袍,棗紅色披肩是熱騰騰剛完工的,我將自己做的別針為她戴上,橢圓型別針在他身上像接續了一個故事,看來如此的相稱。我們同為喜歡用手創造、真真實實在日子中留下印記的人,因此這個淺淺的緣分令我開心,奶奶接下來想勾的是貝蕾帽,我找了織圖給她,這也是件很適合在他身上的配件,非常的期待。

她的活力不是青春外放或人前開朗的那種,而是來自於她對於生活抱持好奇、行動力、與做一個更好的自己的那種心情,她總是笑笑說,我就是愛玩而已!我好像懂的那心情,是啊,酸甜苦辣都是人生,而愛與玩可以豐富人生。







#文山公民會館 #小廢墟咖啡 #Taiga #純銀貼金箔 #9999台灣金箔 #別針 #手工製作旗袍 #手織披肩 #手工鑄造 #美麗諾羊毛 #日據時代木造建築 #純棉棉紗 #落地木門

24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